2004年3月15日 星期一

還好有同學是同業

做服務性質的工作其實都滿麻煩的
在台灣一直將客戶至上掛在嘴邊
而客戶也習慣於自己就是大爺
如此客戶與廠商的相互循環著"客大廠小"的奇妙關係
唉 大家都只是看在商業利益上
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早已不知在哪
技術服務亦如此
自己也遇到一個例子
某一系統有問題
我經查完相關報表表示應該是此系統下某用戶的問題造成
由於報表頗大幾百mb
於是我用描述的方式回應
但客戶的回應是"存疑",
但此用戶是別家公司的
因此也要跟那家公司查
客戶去詢問的結果是'該用戶已經停用'
這下我的結論當場等著當過街老鼠
希望我能查明........可以再掛一次儀器再確認
掛完收回來看看分析完 很累耶
等於要重做一次
此時突然想起那家客戶的公司有我的同學在
一通電話後.......結論是該用戶依然在系統中使用
且資料與我所知的完全吻合
還好有同學在同業
可揭發事實的真相
但為了保護這一條私人的秘密管道
接下來還是要跟客戶演戲演下去....
想到接下來幾天要做白工就真的很累
先寫出來 哀哀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