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病友教我的事

照片 074
本文刊載於此
健康你我他/我成了漸凍人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當初肩膀開始無力的時候,心裡一直有種很不好的直覺,而這種直覺不敢跟身旁的親人朋友說,也不敢去看醫師。除了肩膀酸痛無力,屁股也開始出狀況,也開始酸痛無力,接下來狀況就是走路容易跌倒,更糟糕的是跌倒之後連自己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束手無策之下上網搜尋漸凍人,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很害怕搜尋這個字,後來在漸凍人協會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漸凍人許志洋。一開始他打電話給我,我也跟他說我會跌倒的問題,他說要享受跌倒的樂趣,我心裡想享受?

沒多久醫生確定我也是漸凍人,接下來因為呼吸問題住院。最後氣切準備出院時,許大哥親自到醫院來看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走路非常不穩,坐椅子時讓屁股如自由落體般墜落在椅子上,他跟我說了很多,要我接受這一切等等的話,他要離開的時候,將兩隻手撐在椅子上用盡全身力氣讓屁股往上離開椅子,然後依舊不穩的走出病房,坐上電動車回家去。

事後他在回家的路上爬樓梯跌倒了,而且還骨折住院,事後我一看到他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他看我總是一臉笑意也一直跟我說沒關係。看他對這件事的不在意,雖然他從來都沒有跟我這樣說,我突然覺得只要在能力範圍許可下去幫助別人,所得到的成就絕對可以忘記病痛的本身。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資訊,其實我也有胃造口,雖然我無法自行灌食,但是我的問題是今年年初我去台大換胃造口管子,我不知道我的管子型號,只知道是健保給付的管子,然而用了幾個月後那個管子在灌完水之後蓋子蓋起來之後會漏水,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