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台電補助維生設備電費的始末 【上】





最近因為油電雙漲的關係,某一些病友協會突然打電話給我媽說,由於電價漲價的關係
,而我們的電價補助卻都還是原地不動,沒有因為電價上漲而補助跟著上漲。所以想要找記者來我家訪問這個議題,而且照政府目前的說法,像我們這種24小時都需要維生設備的人不管我們怎麼省電我們永遠都是用電大戶,所以當時我立刻就答應了記者的採訪。

早上是蘋果日報的記者先來我家,拍了很多的照片和影片。在他們要離開的時候跟攝影記者說了很多關於他的相機的事情,他說他的相機一台15萬,是目前最新最高級的。然後下午的時候,換公視的記者來我家採訪,這次來的記者是主播,人很親切、也很健談,她也很有耐心的看我慢慢的用眼控滑鼠【不是阿春】慢慢的打完每一個句子之後才回答我的問題。

第二天播出之後,我媽就接到很多電話說有看到我的報導,外勞就把那一篇報導收起來,因為上面有她的照片。去看家庭醫師時,家庭醫師也說有看到我。雖然曝光真的不是我的用意。後來我想如果我不出聲的話也許有更多比我更弱勢家庭他們更無法出聲。事後有人跟我說有一個家庭家裡也有一個24小時用呼吸器的病人,他說他才知道原來電費是可以補助的。然後之後政府還有立法院也才開始開公聽會在討論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