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大丈夫だよ





先說幾個最近發生的社會新聞:

  • 有位新郎由於準備婚禮加上婚禮當天酒過三巡之後,身體不適在婚禮過後不幸休克身亡,留下穿白紗的新娘。
  • 有對夫婦騎機車在路上,丈夫被不明流彈擊中,當場死亡,留下3個月身孕的太太。
  • 有名公車司機不明原因,在馬路上蛇行撞死一名婦人,而婦人的丈夫目睹一切過程。

我們真的非常不願意看到任何人的人生發生巨變,但發生這樣的事情除了替離開的的人感到惋惜與難過,還有那些身旁的親朋好友烙印在心理的傷痛,那種傷痛有時候會比外表的傷痛還難愈合。

對於這些人生發生巨變的人,突然想到也是發生人生巨變的我,還有我身旁的親朋好友,或許你們曾經被我的突然跌倒或休克所嚇到或難過,但你們在我面前卻都把這樣的情緒全部收起來。然而在生活中你們卻少了一個人可以哈拉聊天吃飯、少個人可以分擔工作或幫忙搬東西或少個約打球的對象。或許你們會告訴我反正又不差你一個,但我承認每當看到有些以前我可以簡單處理的事情,如今請別人幫忙對方卻做的非常生疏的時候,除了急也覺得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卻....。現在我也只能告訴自己習慣就好,面對無能為力的事情時,學會放下與接受似乎是件很難也是件很重要的課題。但沒有這些親朋好友忍著心理的難過不斷的包容我幫忙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如果沒有你們這樣的付出,也許事情就不一樣。

我剛生病時,朋友跟我說『上天關了你的門,會留給你一扇窗。』的確是如此,這幾年不斷的找一些事情來轉移自己注意力,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的體驗這句話,但重點是不要把自己拘泥在那扇目前打不開的門。寫那麼的多,只是想要告訴大家,生病並非我所願,但既然都發生了,埋怨東埋怨西也不能改變任何事。所以不要替我擔心,我會好好去過每一天,沒問題的,即使我的武功已經被廢了9成99,我一定會把我擁有的0.01發揮出來。經歷人生那麼大的風浪,也許未來的風浪會更大,可是真的能夠活著享受生命是件美好的事。

4 則留言:

  1. 你粉棒唷~改變了粉多&都是正面的改變
    很開心你是如此的積極^___^

    回覆刪除
  2. 你一定要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樓上2位,
    謝謝你們的鼓勵^^

    回覆刪除
  4. 你一定要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