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我不是去跑路,也不是出國深造之Facebook好好玩!【餐廳城市、開心農場、FarmVille】

Facebook 上的 Restaurant City.png
這是我的餐廳,有人問我上個月我的部落格怎麼都沒有新文章。原因有二:
1.自從88風災之後,從一開始的關心風災的新聞到後來不知不覺就開始關心那些大打政治口水戰的節目,看著這些節目各擁其主、護主心切,然後兩個陣營一邊喊搶駕、另一邊就大喊護駕,雖然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演也好幾年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八月時候,就很愛看這樣的戲碼【戰況激烈??】,可是看久了總是會膩,而且有種廝殺不完的感覺。
2.另外就是Facebook有些遊戲非常好玩,下面是我玩其中幾個遊戲的心得:
基本上玩Facebook的遊戲基本上最好你的朋友也有一起玩,如果想把我加入你的Facebook帳號,這是我的帳號:http://www.facebook.com/pltsai?ref=profile

Restaurant City
網址:http://apps.facebook.com/restaurantcity/?pf_ref=sb
就是餐廳養成的遊戲,也就是把一個小餐廳慢慢變成一個大餐廳的遊戲。
要如何入門這個遊戲,請先閱讀下面這3篇文章:
1.[Facebook]菜鳥老闆新手上路 - 餐廳城市 (Restaurant City) @ 風月無邊 :: 痞客邦 PIXNET ::
[Facebook]餐廳城市 (Restaurant City) - 心得分享 @ 風月無邊 :: 痞客邦 PIXNET ::
[Facebook]餐廳城市的市場機制 (Restaurant City Market) - 尋找欠缺的食材 @ 風月無邊 :: 痞客邦 PIXNET ::
關於這個遊戲我的心得:
1.瓦斯爐與餐桌的擺設,從客人進入餐廳後坐上位子後廚師開始煮菜,廚師煮好之後由侍者送到客人桌上,客人吃完飯後,離開桌子,然後侍者收盤子這時候錢與經驗值才會入帳。但是不管你買多貴的瓦斯爐廚師煮菜的速度是一樣,所以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侍者從廚師送菜到客人桌上的距離。只要整個流程速度夠快,客人的頭上就會有一個綠色大拇指,那就表示在右上角的大拇指的數字會加0.1,這個數字越高,來店的客人會越多,相反的如果客人來店裡如果遇到沒有位子、等菜時間過長、沒廁所可以用、嫌餐廳有垃圾而離開餐廳,大拇指數也會扣0.1。所以餐廳的擺設的好不好最大的差別就是大拇指數可以到多高,來的客人越多累積的經驗值與金錢也越快。在等級15之前廚師的需求大於侍者,一個侍者可以面對3-4位廚師,等級15之後,餐廳開始提供飲料,而製作飲料的是侍者,而且製作一份飲料的時間跟廚師做一道菜的時間一樣,所以15級之後侍者與廚師的人數最好是一樣多。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擺設的話,這裡有2篇文章可以參考IHOP UHOP's Guide to Efficient Restaurant LayoutsIHOP UHOP's Guide to Island Layouts

2.菜色昇級,我覺得這是玩餐廳最麻煩的部份,但是只要你的菜色每昇一級客人只要點那個菜色,經驗值會多0.2。所以只要將菜色升級到等級10,那這個菜色被客人點到的經驗值就會從1變成2.8.我建議是一開始在前菜、主菜與甜點中各選一個菜色全力升級,食材不夠就去restaurant city market換。千萬不要因為收集了一些食材可以讓某一菜色升級就升級,收集到另外一些食材可以讓另一個菜色升級就升級。一定要先想辦法把其中幾個菜色升級到最高【前菜、主菜與甜點中各選一個菜色】,在過程中食材一定會不夠,食材的取得與交換,請參考上面文章。


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最大特色就是簡單播種、澆水、收成,樂趣就是可以去別人農場偷作物。除此之外好像也什麼好說。


FarmVille:
也是一個農場遊戲,但不一樣的是要不斷的播種收成賺錢,來買地擴大農場規模。下面是別人的感想: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FarmVille 不負責攻略(1)最好玩的FB線上農場遊戲更新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FarmVille 不負責攻略(2) 獎牌 黑羊 快速增加經驗值

除此之外,Facebook還有許多不錯的小遊戲
Facebook 好玩社群小遊戲偷時間私房推薦(歡迎留言補充) | 電腦玩物



1 則留言:

  1. 艾倫:好久沒來跟你打招呼了!
    看見你一切都還不賴 真好!
    開心農場?你真"對ㄟ趙的時代"~這是一定要的啦!我也有"非死不可"只是~我粉少上去看
    甚至連開心農場也沒玩過~~
    因為老人 不搞這些
    (但我都開玩笑說:要有推出"偷內褲"或許~
    我才會來嘗試偷看看~~哈哈
    希望你持續的"樂在其中"
    願上帝保佑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