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不用NCC審查,艾倫無趣生活live電視臺正式開臺紀念文



朋友聚在一起看電視聊天也是件開心的事

歡迎收看,艾倫無趣生活live電視臺
我的live show播出時間是早上11點到下午1點及下午4點到下午7點半,在上述的時間如果沒看到我有播出的話,麻煩請留言跟我說。還有如果有什麼特別來賓或朋友來我家看我時,我在另外通知。

會知道有這種網絡服務,是因為之前的野草莓學運,他們用3G網卡、筆電和一臺攝影機,加上一名學生講解,就這樣在網絡上24小時live起來。這中間我看到那位後來88節理所當然的跟父親去大飯店吃大餐的官員跟學生對談的全部過程,還有後來警察把他們一個個抓上警備車,這些過程全部都可以在網絡上live看到,警察抓人時觀看人數高達二千五百人,後來這個方法就讓後來很多的社會運動人士拿來使用,而且這樣的宣傳不必透過大眾媒體而變成那些媒體想要的方式傳播出去,也可以很完整忠實將整個事件呈現給大家。

其實這種服務的應用層面很廣,例如:一群朋友聚會時可以將全部過程live視訊給遠方或不克前來的朋友看,或有人用這服務來監看故鄉的阿爸阿母,也有人把電視訊號接到此服務,這樣就可以看到一些國內沒轉播國外的體育賽事,也有人live自己的寵物【貓、狗、魚等】,如果有無線webcam也可以把cam放在狗狗頭上,等等。

為什麼要做這個live電視臺,因為之前有位病友家屬來我家,因為她的家屬才剛剛發病所以來我家看一些看護動作怎麼做,看她在學習的過程,突然想到我剛發病時除了病人本身面對生病這個事實之外病人家屬也要有很多的準備,例如心理準備、還有準備如何照顧病人等,而且這個適應過程要花一段時間去習慣。而我播出的時間都是我在移位上床、拍背、做復建運動、移位下床的時候,雖然畫面不是很清楚,但我希望能夠給病友與病友家屬有個透過網際網路可以相互觀摩與學習的地方。也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夠幫助一些病友或病友家屬減少在照顧病人時的一些摸索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