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新年新希望

2004_12_31_101大樓

小時候總是很期待過年,因為只要過了年,就長大了一歲,小時候總是一直很期待長大,總是覺得長大了可以去做很多事。長大之後,過年好像變成一個放假的名詞,可以在家裡好好的休息,順便感嘆一下時間過的好快,唉!又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長大真好的感覺,算了吧!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這是我生病前的過年,至於這幾年的過年。2004年12月31日,晚上八點半下班,隨便吃個晚餐,背起相機包腳架,跑了3個地方拍101夜景。最後在四獸山倒數計時看101煙火,肩膀好酸、好硬,當時我只希望當時我以為的50肩能夠趕快好。2005年12月31日,躺在加護病房,嘴巴因插管不能動,全身只能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做,護士給我一臺收音機,廣播傳著快樂的倒數聲音,我依舊只能躺在床上,面對不知會如何的明天。當時我只希望不要氣切,何時能否回到正常的生活。2006年12月31日,一如往常每天3次的運動、拍背,所有的事情一切照正常時間吃飯、睡覺,電視上的晚會、倒數、煙火,似乎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的生活,我還能去期待什麼希望?2007年12月31日,還是一樣的運動、拍背、吃飯,只是多了你們放棄外面許多熱鬧的活動來我家與我們母子聊天,雖然電視上的晚會、倒數、煙火,似乎還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聊東聊西,感覺真溫暖,我真希望每一位關心我的朋友都能夠開開心心的。

2008年12月31日朋友跟我說他感冒了沒辦法來我家陪我跨年,”沒關係啦!把身體顧好比較重要。“我覺得不管人有沒有來都沒關係,你們的心意我真的有感受到。躺在床上時聽到外面鞭炮聲,“又一年了”我心裡這樣想,還有幾個這樣的一年我不知道,但自從我生病之後我一直在想擁有希望是一件好事嗎?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來日方長,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希望,因此總是做著青春大夢。隨著歲月的流逝,有天突然從工作堆中與許多瑣碎又煩雜的小事裡暫時脫離時,會發現那些青春的希望與夢想,已經離你好遠好遠了。除了笑自己當年好傻好天真之外,原來偉大的夢想與希望,如果沒有用力去追尋、中途而廢或者是在夢想之前無功而返,不管過了多少年,夢想永遠只是夢想,希望永遠只是希望。

似乎隨著年紀增長,夢想越來越小,希望越來越平凡,至少對我而言的確是如此。由其是在我生病之後,面對未知的下一個時刻,我居然還可以在這寫有的沒有的,還可以感覺到陽光、天氣的冷熱還有一顆沒有受損可以思考的頭腦,我還要抱怨什麼。好像要學會知足的人心裡才不會有太多的欲望與太多想法,所以新的一年有什麼新希望,我一時不知道要有什麼希望,我只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簡簡單單的過每一天囉!


13 則留言:

  1. 長這麼大惟一印象深刻的跨年僅有你帶我去京華城跨年的那一次,雖不記得是那一年,記得的是12月31日那晚你等我打工下班,11點多衝到京華城,滿滿的人加上中庭有人在表演加倒數是我惟一的跨年回憶^^

    回覆刪除
  2. 嗯,我也記得有人在京華城的室內屋頂表演高空彈跳

    回覆刪除
  3. 結果我從那個跨年…
    一直病到元月不知幾號…
    好可怕的一個跨年…
    今年的12/31我們再約定好啊…

    回覆刪除
  4. 我的新年新希望 就是大家開心啦
    雖然這個年都已經過掉1/4了 哈哈

    不過這個希望總不是壞事吧

    能找出希望這件事 比起希望成真 或許是更來得需要勇氣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過每一天


    感覺結尾應該來個 愛的鼓勵一起來 之類的 ~~~


    --------------------------------我是來自台南的 橘子

    回覆刪除
  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崩溃了呢~刚才写了一大片~全没了~看来今天运气不好呢~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虽然有烦恼~还是Smile~
    你也一样~哈哈

    Mia

    回覆刪除
  6. 人要長大!就是要經過希望與失望的考驗!最後才會知道原來一切能夠簡簡單單地過,就是一種福氣!當慾望降低到最基本時,任何微小的事物都會帶來喜悅的。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畢竟有機個人會遭受到如你這般巨大的落差生活,而你還能閉上眼睛、睡得著覺,這都是要一番煎熬,能煎熬出這樣的胸懷,並不容易!而能寫下來更加難得!榕

    回覆刪除
  7. 3樓的土部,
    要好好保養身體,要不然下次我要打流感疫苗,叫你順便過來打。

    回覆刪除
  8. 4樓的橘子,
    我也希望大家天天開心,其實年過了1/4為什麼還要寫這篇文章,因為....自己看
    http://www.tfrd.org.tw/news/morenew.php?nid=830
    的確是
    “能找出希望這件事 比起希望成真 或許是更來得需要勇氣的事”關於這件事我還是有很多疑惑。
    關於結局我想來個奔向夕陽也不錯
    請問一下你跟柚子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9. 5樓的mia,
    這種事情我也常常發生
    所以在寫文章時常常按save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10. 6樓的榕,
    跟你樓上的mia打聲招呼。
    沒有你們的鼓勵,我也不一定會有這些想法

    回覆刪除
  11. Alan~
    发生过好几次这种情况了~老是忘记按CTRL+C键~以后不能忘了~哈哈~
    原来有个征文比赛哦~这篇写得不错哦~

    6楼的榕小姐~
    由于在你blog留言不成功~在这儿跟你打个招呼也不错哦~

    Mia

    回覆刪除
  12. 哈囉!Mia 多謝你的捧場。謝謝你!榕

    回覆刪除
  13. 哈囉!Mia 多謝你的捧場。謝謝你!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