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轉貼】首次幹細胞入人體 病人感受良好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 首次幹細胞入人體 病人感受良好
首次幹細胞入人體 病人感受良好 【4/30 22:50】

〔本報訊〕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首度同意進行幹細胞的人體實驗,一名肌肉萎縮的病患願意當白老鼠做實驗,而經過手術後,該名患者表示感覺十分良好,身體也比以前更有力氣。

 這名自願擔任人體實驗的患者名叫約翰,罹患的是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而此病目前仍無藥可醫,儘管醫師向他表示此實驗可能不會讓病情改善,而是要幫助更多人,但約翰認為默默等死不如放手一搏嘗試人體實驗。

 創辦實驗的醫生費德曼表示,當我們將幹細胞注射入脊髓,幹細胞會圍繞大型神經細胞,會讓神經細胞看起來更健康。

 約翰在手術完成的一星期後表示感覺良好,他說不曉得是心理作用或是幹細胞發揮功效,他覺得體內有東西在運作,且一天比一天更有力氣。

 而醫學界得知此消息時也相當開心,期待幹細胞治療能獲得成效,也希望未來能利用幹細胞治療更多病患。


2 則留言:

  1. 已轉噗謝謝

    回覆刪除
  2. 雲端系統之合作團隊介紹

    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als-mnd-fs/web?hl=zh-TW
    http://pengweiyuan99.blogspot.com/2010/02/led.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