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給36歲的自己

24歲的時候,坐在麻豆宿舍的樓梯間,看著外面的一望無際的魚塭、鴨寮,遠方鴨寮的鴨子偶爾傳來呱呱的叫聲,還有遠方高速公路上車子呼嘯而過。我一直在想我在這裡做什麽,一事無成經濟還在靠家裡,24年了卻還是一個無法脫離家庭經濟臍帶關係的人,因此我告訴我自己一畢業我一定要讓自己經濟獨立,看著同學間努力的準備研究所,而只要有人確定上了什麼研究所,大家就把他當作一件大事情來看,我一點也不羨慕,我只知道我不想再過伸手拿錢的日子。

畢業之後,到現在又12年了,前6年我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每天上班下班,假日的時候什麼事都不想只想休息睡覺,直到30歲身體出問題之後,到現在又是6年,從一開始生病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也許沒多久我就會離開大家了,然而一開始到現在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心情總是很不好,但是我好像除了想什麼都不能做,眼睛也只能看著固定的地方,一動也不動。但想想已經走到這一步,一路上在大家的協助與鼓勵下也撐到這裡了,受到大家那麽多的幫忙,有時候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而我想要回饋他們、幫忙他們,卻一點能力也沒有,總是很容易看著電視上苦難的人難過的流下眼淚,有一半的原因是他們的苦難,另一半的原因是自己的無能為力。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和現在沒什麼兩樣,心情很不好的時候總是想著很不好的事情,也只能想辦法讓自己專注在別的事情上來轉移自己的情緒,看著電視裡的苦難依舊無能為力的難過,打開電腦會不由自主的去看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而未來只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動力讓自己去做更多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去做的事情。

希望如此。。。。


7 則留言:

  1. 加油!認真活著是最棒的!
    雖然往後的生活會與現在相同~~
    但想想親人也是這麼認真陪伴你走過~~
    我想~~心情就會好點!
    你並不是孤單奮鬥的~~
    有家人~還有我們陪伴著你~~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鼓勵,你父親最近好嗎?

    回覆刪除
  3. 艾倫 : 千萬要加油 我感覺你周遭有很多人支持你 鼓勵你 , 希望你的身體有康復的一天
    永遠有明天 不要放棄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鼓勵,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留言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鼓勵,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留言

    回覆刪除
  6. 偶然看到您的部落格,看了數篇您的生活日誌後,深有所感,也為自己諸多的壞習慣感到羞愧。很謝謝您的分享,也祝福您得到心靈上的平靜,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