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轉貼】對抗病魔 漸凍人參觀兒女畫展

對抗病魔 漸凍人參觀兒女畫展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NEWS.COM
對抗病魔 漸凍人參觀兒女畫展
2010/10/20 19:07:01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縣隘寮國小師生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作品,今天開幕,漸凍人許明旭躺在輪椅上,由妻子推著參觀兒女的創作,他說,「躺著也要把握陪兒女成長的歲月。」

隘寮國小師生180餘人的藝術展,集結學校10年來推展陶藝和刺繡成果,許明旭3個孩子的創作品全在這次展覽中展出。

許明旭原在修車廠擔任維修技術人員,6年前,發現連輕巧的工具都拿不起來,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罕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雖是晴天霹靂,但全家慢慢接受事實。

為了全心照顧許明旭,許妻邱明麗辭去工作,全家靠低收入戶津貼生活,邱明麗除每週抽空到隘寮國小擔任義工外,全職陪伴先生復健,夫妻重視兒女教育,只要兒女有任何活動,他們從不缺席。

許明旭今天首度參加學校的戶外活動,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主持人妙璋法師看到與眾不同的許爸爸,特地上前關懷、加油,並唱頌梵唄「祝你幸福」,祝福許爸爸勇敢、堅強迎戰病魔。

許明旭說,他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希望能活長一點。許明旭不被病魔打敗的精神,感動了在場其他家長。99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