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轉貼】《我在.燈在》漸凍人陳宏分享體悟

想買陳宏新書的人請洽漸凍人協會0228201357

《我在.燈在》漸凍人陳宏分享體悟|藝文新聞|中時電子報
《我在.燈在》漸凍人陳宏分享體悟

* 2010-06-26
* 中國時報
* 【林佩怡/台北報導】

 漸凍人陳宏即使行動不便,又無法言語,卻有過人意志力,透過眨眼寫書,十年來出版七本書,培養許多死忠讀者,成為他們的「心靈導師」。陳宏昨日發表新書《我在.燈在》,由於身體退化,已不太能眨眼,新書可能成為「封筆之作」,現場氣氛溫馨又感傷。


 陳宏曾在大華晚報、中國郵報服務,罹患漸凍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後,身體逐漸不能動,無法言語,只能靠眨眼,和妻子劉學慧以注音板溝通,一字字完成著作,把生病後的體悟與讀者分享。

 陳宏新書發表會昨在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舉辦,總統馬英九特地致賀電,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親自到場。蕭萬長把紀念獎章獻給「戰凍勇士」陳宏,躺在病床上的陳宏,透過溝通板,花了十幾分鐘,對蕭萬長表達出「萬世長青」四個字。

 蕭萬長致詞時表示,陳宏健康時,以攝影等專長奉獻社會,生病後,雖然身體行動不變,但精神和活力驚人,他的故事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一個不能說話,身體不能動的人,卻透過眨眼寫下近廿萬字等七本佳作,陳宏曾獲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等,九十六年榮登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用眼書寫,出版最多字的人。

 藝人關穎也出席活動,呼籲各界捐款六二一元加入「見動之友」,推動生命教育,郝龍斌也捐出六萬兩千一百元給漸凍人協會,號召大家一起關懷漸凍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