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公視『心星的淚光』關穎為罕見疾病基金會訴公益


公視「心星的淚光」將於1/24本週六晚間九點播出,關穎飾演漸凍人董小鹿,這回演出後隨即從事公益回饋社會,希望藉由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合作,期許能為社會公益出一份力量,用直接的行動來關懷病友。
與此篇報導有關的連結:
心星的淚光 - 在寒冬中~關穎的溫暖...
探視漸凍人 - 人魚精靈關穎的海底世界 - Yahoo!奇摩部落格

公共電視新聞稿
公視『心星的淚光』關穎為罕見疾病基金會訴公益
◎發稿日期:2009 / 01 / 21
關穎年前送暖探視漸凍病患 大嘆好手好腳就是幸福!

(台北訊) 為了演好公視『心星的淚光』漸凍人一角,演出前為做足了功課,宣傳期間經由罕見疾病基金會安排特別探視漸凍病患蔡沛倫,看見沛倫及蔡媽媽的辛苦,從進門就矜住想哭的情緒,一直到出門後跟蔡媽媽擁抱道別時,才終於憋不住眼眶的淚水,大嘆好手好腳就是幸福!

關穎在『心星的淚光』中挑戰從未嘗試的角色~罕見疾病患者”漸凍人”,拍攝期間頭一回以行動不變者來詮釋病患心態,摔跤、不聽使喚的尿失禁、坐輪椅這些漸凍人在發病及發病後可能發生情況,每回的演出都讓關穎心生難過,就連看似甜蜜的讓言承旭背著走路,其實也演來心酸!但在演出前為了漸凍人所做的功課皆是網路及平面的相關報導,未見過真實案例的關穎,在宣傳期間主動提出希望在過年前探視漸凍人病患,經由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安排,特別到新莊探視原為工程師,卻在94年發病的漸凍人患者-蔡沛倫和一直在旁支持照顧的蔡媽媽!在探視中沛倫除了誇關穎漂亮,還說出對關穎其實早在電影「向左走 向右走」時扮演的傻妹一角即有深刻印象!原本準備了電毯的關穎則為了避免使用上的危險,出發前趕緊換上棉被,贈送時還不斷自責自己的粗心,而當被要求拿禮物一同拍照時,只見關穎不斷拒絕,認為送禮不是重點,而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在適當的時候,宣導大家該到不同的機構去了解不同的需求,同時也不希望單純的探視,淪為戲劇的宣傳。

病友蔡沛倫雖然現在全身僅有手指可以輕微動作,但在朋友的幫忙下提供了手指撥動就使用的滑鼠,知道關穎在心星的淚光中飾演漸凍人之後,即私下和病友們相互討論,其中某位病友在看過片段後,對於關穎的演出除了讚賞,就是有感而發的哭泣,認為太像現實中的自己!關穎則是與沛倫談話中發現劇中飾演的角色、發病的情況與沛倫有諸多相似之處,其中樂觀的精神像極了劇中的董小鹿,讓關穎心疼假象的演出卻在真實情況中出現,而對沛倫說:當你每一分一秒呼吸時,你都會感覺到身旁的人都愛著你,從內心祝福著一切。

訪談中不斷抽痰的沛倫,更讓握著手的關穎顯得難過,直到探訪結束外出與蔡媽媽擁抱道別才讓忍住的眼淚奪眶而出!認為有幸演出漸凍人角色,才能有了這樣的體悟及人生經驗,看到沛倫的情況,對應現在年輕人常常不懂珍惜自己的而感嘆說出:好手好腳就是幸福!不該於盲目的追求,當下才是最重要!

公視「心星的淚光」將於1/24本週六晚間九點播出,關穎飾演漸凍人董小鹿,這回演出後隨即從事公益回饋社會,希望藉由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合作,期許能為社會公益出一份力量,用直接的行動來關懷病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