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之前心星的淚光在重播,有人在他的部落格寫了感想,我覺得寫的很好,與各位分享:

心動: 從偶像劇裡學到的事 --- 意外, 死亡和遺憾

病人不能動、不能說話,只能癱在床上,他們的意識卻一樣的清醒,記憶、感覺、思想都還在,再怎麼痛也喊不出來、再怎麼絕望也無法自行了結,這是一種『困住靈魂的疾病』,這種痛苦比坐監牢還要可怕...

想想,一個健康的人,有能力表達喜怒哀樂,有能力去愛人、被愛,可以勇敢地去執行生命裡想完成的每一件事,決定自己生命的長短和描繪未來生活的藍圖,去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實現夢想。突然之間,我身上似乎生出了好多好多的力量,變得很強壯。

於是我又試著想像,當我也像劇中的主角一樣成了漸凍人,那麼這一刻的我最想做的事什麼?
答案是:不要有遺憾。

老實說不要有遺憾真的是件很難的事,由其當你失去了一般人所擁有而且很重要但卻沒有人真正在乎的東西,總是會有意無意的想起一些假設的問題,假設也許當初如何如何也許現在就會如何如何,我也知道想這些是沒有意義的,但還是會不自覺的想起。
於是每天起床都要學著練習用最好的心情與態度來這個世界,即使這個世界多麼光怪陸離,即使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挫折等著我們,即使還有很多事沒做還有很多夢已經不能做,即使心裡很多的想法時,終究我還是一個人,一個全身被束縛住的病人。當光明升起時,希望就隱約在光線裡透了出來,身體雖被困在,靈魂卻是自由。為了成為更好的人,所以我們每天不斷的練習。
ps董小鹿說她最近要出專輯了,敬請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