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錦州街物語



星期日晚上,台北假期要結束了,她在房間收好行李準備出門,臨走時突然從後面抱著她,而她轉過身將雙手繞我的脖子上,『我會想你的。』『我也是』,這時一切都好像凝結住了,只剩下互相溫暖對方的體溫。騎機車載她去坐車的路上,在松江路與錦州街口等待紅燈時,他看到路邊有一家小花店,他停到路邊,叫她等一下,馬上跑到小花店,買了一束桔梗送給她。一路上她一手扶著花一手扶著我的腰,她異常的安靜,整個人微微的靠在我的背上,空氣裡除了騎車的風聲、花香,還有一股不願分離的幸福感傷。

突然想到剛認識她時,總是天真無邪騎著機車載著她到處亂晃,有天載她回到家裡,她說她喜歡我在騎車時坐在後座一邊吹風一邊聽我唱歌,為此那一陣子一回到家裡就打開電視轉到MTV台練歌,然而出社會之後,曾幾何時早已經忘了邊騎機車邊唱歌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許多理也理不完的公私事。這幾天帶著她到我在台北工作這幾個月所認識的台北,從天母商圈到忠孝東路商圈、全白色的咖啡店、頂樓陽台的小酒館、錦州街上食物和桌面都油油的,但還滿好吃的燒臘店、還有中正紀念堂。

那一晚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看著遼闊的廣場吹著徐徐晚風,聊著聊著突然覺著當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之後,回首過去一切就像一條不能回頭的路,有股力量不斷的讓你往前走,直到有天突然發現我們已經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太認識的樣子,而我們依舊要往前走,或許直到有天不自覺的變成自己當初最討厭的樣子。而在這一切發生之前,只想找一個避風港,說服自己接下來的改變都是值得的。『你是否願意在我所相信的世界全部崩落之前當我最後的信仰嗎?』『啊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耶!』『喔!沒有啦。』這時微微的風聲、遠方馬路上汽車往來的聲音突然聽的特別清楚,在安靜蔓延了一陣子之後,她緩緩的把頭靠在我的手臂上『我沒有那麼偉大啦!』『其實每一個偉大都是從平凡開始,而我的平凡加上你的平凡就會變成我們的偉大啊,不是嗎!』她笑了笑,打了我的手臂『才怪!』此時除了徐徐的風,幸福也在我和她之間慢慢的蔓延。

到了坐車的地方,等車的時侯,牽著她的手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車子來的時候『到家的時,記得打電話給我』,『嗯』她點了點頭,看著她上了車,揮揮手跟她再見,目送車子離開車站。回到錦州街的住處,躺在依舊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床上,只想尋找這幾天她所留下來的氣味,接到她報平安的電話之後,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與她相遇的日子。


4 則留言:

  1. 【華人病友聯網】



    大陸封鎖台灣所有的BLOG,基本上大陸病友是無法得知台灣病友相關訊息,我從他們的文章中,得知大陸病友還在尋求許多匪夷所思的偏方,浪費錢財也加速退化速度,這是資訊不足的緣故。

    大陸希望與我們多交流,能否請轉告大家,大家可自行PO文章﹙他們會轉發至大陸網站﹚,因【

    華人病友聯網】是開放的﹙當然大陸也可自行PO文章﹚。
    http://pengweiyuan99.blogspot.com/2010/02/led.html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與其設立這個網,不如教他們翻牆,讓他們自己來台灣的部落格找自己要的東西。還有你提供的網址也是被大陸封鎖的

    回覆刪除
  3. http://pengweiyuan99.blogspot.com/2010/02/led.html
    請你把這個網址給大陸同胞,看他們能不能打開?

    回覆刪除
  4. 用搜尋引擎啊,而且剛好你的論壇沒被gfw封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