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瞬凍生命的樂章》平安就是福 by陳宏老師

http://www.merit-times.com.tw/list.asp?unid=57488
《瞬凍生命的樂章》平安就是福
◎陳宏
父親節前夕,祈翔病房(漸凍人專屬病房)的護理長王麗芬,要為病患及家屬舉辦賀節活動。動員了醫師、呼吸治療師及四、五位護理人員,把我從病床移到特大號輪椅上,使我也能躬逢其盛。

臥病多年,已愧對父親角色,驀然看到海報上的「感恩」二字,剎那間,想到父親「學吃虧」的庭訓,也使我少小離家後,能平順的過了幾十年。

現場氣氛十分感人,病患及家屬、看護,圍成一個大圈圈,院長及院方的各級主管也來了,更難得的是,他們都留言給我,語多鼓勵,尤為銘感。

漸凍人協會創會理事長蔡清標醫師說:您的氣色很好,每次見到您都很高興,您代表了漸凍人的希望。

漸凍人協會秘書長林金梅說:今天的父親節有您參與意義非凡,增添了歡樂的氣氛,希望往後的聚會,都能有您的陪伴。

祈翔病房護理長王麗芬說:和您一起切了第四個蛋糕,滿足了我從十八歲開始,就再也沒有機會切的「父親節蛋糕」。

今年是祈翔病房成立後首次父親節,唐院長、蔡清標主任、黃啟訓主任以及醫療團隊所有的成員,都到場為祈翔病房的父親們賀節。祈翔病房將秉持熱忱服務的精神,持續照護所有需要的市民。

神經內科主任黃啟訓醫師說:您在我的心目中,永遠像一棵不倒的大樹,您是許多人心中的支柱,您的作為,讓許多人心靈得到了洗滌,您堅強的意志,正代表所有漸凍人永不熄滅的希望。陳老師加油。

營養科主任洪若樸說:今天的聚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馨和樂,也讓我體會到,別忽略貼心的服務,漸凍爸爸不是只能享受視覺美味,也應共享「吃」的享受與滿足。

護理科主任黃珮玲說:早上聚會時,聽劉老師緩緩說出去年父親節六東護理同仁對您的祝福與回饋,字裡行間,卻教我感受到「陳宏老爺」心中,對這群辛苦照顧病人的白衣天使的疼惜與肯定,我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對於漸凍人的病痛,我們會全力以赴,而每天日夜三班的天使們,更願意用耐心、愛心、與智慧,成為每一位漸凍病友的左右手,將安適安心與安全呵護生活的朝夕之中。

父親是孩子心中永遠的不倒翁,您也是。

護理科督導吳孟凌說:以前經常拜讀您的大作,您是我最尊敬的人,您是所有漸凍人的精神支柱,是大家的典範,願大樹長青。

值班護士四個人,綺芬、鈺婷、彥玲、育靜,也都表示賀忱。

病友鄧述蘩也寫了幾句話:祈翔病房發揮熱忱的團隊,維護病患健康,追求卓越醫療品質,營造愉悅、安全環境。謹在此表示謝意與感恩。

回到病房,稍感疲累,但總算過了一個平安的父親節,據電視新聞報導,如今有兒子殺老爸的,也有爸爸把幼童虐待致死的。

(劉學慧/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