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漸凍人黃耀霆 不畏病魔挑戰

我不是要介紹賀軍翔

這是耀霆大哥今年拍的廣告
認識耀霆大哥是在今年登101的時候
現在他在伊甸基金會上班
依然開車上班
好佩服
照片 047_s
http://fords.idv.tw/liuleetime/love_road/900326.htm

19歲以前 他是陽光男孩 

現在每星期要到醫院做兩次復健

漸凍人黃耀霆 不畏病魔挑戰


聯合報記者胡若梅/專訪

中華民國九十年三月二十六日

「只要有希望、有夢想,生命就沒有殘缺!」十九歲以前,黃耀霆是個活蹦亂跳難得有一刻安靜的陽光男孩;現在,黃耀霆每星期要到醫院做兩次復健,減緩「漸凍人」身體惡化的速度。對老天爺開了這麼個大玩笑,不服輸的黃耀霆,毅然接下挑戰。

黃耀霆高中畢業考上東南工專電子科,這是他喜歡的科目,他滿懷理想準備當二專新鮮人;不料就在這一年,他突然感覺手掌虎口漸漸萎縮,手指無法伸直,看過大小醫院,只診斷不明原因的肌肉萎縮;八十八年九月,證實罹患罕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即所謂的「漸凍人」。

這段期間,黃耀霆忍受四肢萎縮的痛楚,求學、求職,除了家人,同學與同事沒有發現黃耀霆「有病」,只覺得這個大男孩的行動有點怪怪的,怎麼總是慢吞吞的?

黃耀霆說,病痛蠶食鯨吞他的身體,十指不靈活後,兩腳開始無力,無法快步走路,後來走路用拖著走,最後須靠助行器行走。

工專畢業後,黃耀霆先後在長榮航勤、華宇電腦工作,地勤工作日夜顛倒,身體無法負荷,擔任電腦公司的品管工程師也因手腳萎縮無力,無法繼續工作。

沒有工作的黃耀霆,不願意讓自己就這麼被病魔一天天侵襲,只要活著一天,他希望每一天都活得精彩。黃耀霆重新學駕車,車子經過改裝,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拉煞車,一個多月時間,他就能自己駕車到振興醫院做復健,到海濱接近大自然,做心靈的深呼吸。

從改裝車子,重新起步,黃耀霆發現自己其實「還滿有用的」,他相信自己的潛力不只於此,筆記型電腦不離身,黃耀霆開始網頁設計,不久前談成第一筆生意,他很有成就感。

與別人談起自己莫名其妙得了怪病,黃耀霆一點也不沮喪,快樂過一天、難過也是過一天,幹麼和自己過不去,他每一天努力的與死神拔河,不認輸的個性,讓他感覺有希望、有夢就有勇氣不向命運低頭。問他有生之年最想做什麼,黃耀霆笑著說,他想和一般人一樣結婚、生子,過家居的生活。

今天下午一時,黃耀霆將接受警察廣播電台「劉銘、李燕時間」的「愛的路上你和我」訪問,並接受叩應,電話是(○二)二三七五六五六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