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愛戀七夕 妻成漸凍人 夫推輪椅伴遊列國

愛戀七夕 妻成漸凍人 夫推輪椅伴遊列國
2007/08/19 17:07
記者吳淑萍、陳政棟/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牙醫師張鈞堯,由於熱愛旅遊的妻子13年前成了「漸凍人」,只剩下眼睛和左腳趾還可以動,為了達成太太周遊列國的心願,他不怕辛苦地帶著太太遊遍埃及、外蒙古、南非等12個國家,飛行哩程數相當於繞地球7圈,太太雖然全身漸漸萎縮,但是在先生的細心照顧下,一樣開朗樂觀又幽默。

七夕情人節,牙醫師張鈞堯獻花給太太,也有說不完的情話。張鈞堯說:「她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可是不幸得到這個叫做漸凍人的疾病,可是她非常堅強,她比我還堅強。」

太太因為運動神經元疾病,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肌肉萎縮,先生捨不得熱愛旅遊的太太被病困住,13年來陪著她一起周遊列國,埃及、南非、外蒙古等12個國家,飛行27萬哩相當繞地球7圈。

張鈞堯說:「她坐輪椅,但是還可以抱著走路,每一個景點她都想要去,真的她是很(有活力),我累得半死,她還是跟著其他人就是一定要去。」

張太太原本是美國加州南灣中醫大學中醫系講師,考上台中女中那一年,遇到了張鈞堯,兩人愛情長跑9年,大學畢業典禮當天,張鈞堯就向她求婚,13年前,張太太開始出現漸凍人症狀,全身肌肉開始萎縮,先生眼中她美麗善良又有智慧,她靠腳趾頭打電腦,還能展現幽默。

張太太的電腦譯音顯示:「我沒有像他說得那麼有智慧,不過我是比他聰明,因為我的托福比他多一分。」

張太太發病之後,依然開朗樂觀,經常幫漸凍人寫文章,還當媒人促成一段良緣,先生溫柔摸摸太太的臉,就像當初的一見鍾情,張鈞堯說:「沒有變,她一樣是這麼漂亮!」
http://www.ettoday.com/2007/08/19/123-2144371.htm

深情牙醫 帶漸凍妻遊12國 只要撐得住 他們發願環遊世界
2007/08/19 報導記者:蔡曉剛



情人節、告訴您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台中有個醫師,太太罹患[漸凍症],只剩眼睛和腳趾能活動,但醫師還是背著輪椅,每年帶著太太出國,他們發願要環遊全世界。


情人節、送上玫瑰花束,場景或許老套,但張醫師對太太的愛,卻沒因為她不能動,有絲毫改變! 衷心的愛她她是一個非常.. 不幸的 她得到了叫漸凍人的這個疾病 但是她非常的堅強她比我還堅強 當年的少年醫師娶班花老師!而且兩人都愛旅行,增廣見聞!沒想到十三年前,張太太突然運動神經元退化,罹患漸凍症,張醫師即便背輪椅、也要幫太太繼續圓夢,埃及金字塔、撒哈拉沙漠,甚至萬里長城、他們都留過溫馨記憶! 在吉普車上 我記得很清楚就是導遊唱家後那首歌她眼淚就一直流出來 已經去過12個國家,飛行哩程都足夠繞地球7圈!丈夫的心意,張太太即便不說出口,用腳趾敲出深層心底的感激! 情人節許什麼心願?陳醫師說,只要太太身體撐得住,眼睛看得到,遊歷世界的腳步不會停,不管旅程多辛苦,她都願意帶著太太,完成環遊世界的心願。

http://www.ttv.com.tw/096/08/0960819/09608194726001L.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