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家鄉的距離



看到這廣告讓我想到以前一個人在台北工作的日子,我的辦公室在11樓,休息時看著窗外建國北路上的南來北往的車流、對面的女中、還有遠方老是灰蒙蒙的台北,總覺得這裡好像不是我的地方,雖然在生活機制與方便性來說台北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然而回去台中,又覺得台中越來越不熟悉。想回台中,但是又怕在台中找不到好的工作,其實那種感覺就像你手中握著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石頭,於是你不敢放掉也不知道換一顆石頭會變成什麼樣子、又怕換了會後悔又會怎樣等等。。。。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會猶豫又很懶惰的人,由其是這種重大又兩難的決定時。每次回台中時,媽媽總是說誰誰誰怎麼了,爸爸只在乎他的照片拍的好不好,直到有一次回家媽媽說她某一天肚子痛去急診,雖然事後已經沒事,只是讓我台北台中之間的拉扯與猶豫更嚴重,就這樣直到肩膀酸痛、媽媽來台北。

現在我覺得,人生是由很多面向組成的,如果每一個面向是一顆球的話,有許多面向的球是橡皮球,但健康、家庭絕對是玻璃做的球,而我以前曾經做過多少為了保住某一顆橡皮球而犧牲玻璃球的事情。雖然我不知道這次選舉之後能夠有多少清廉、改革,能夠有多少品質保證。這個廣告的確是觸動到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