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敬致那些只想賺錢的民俗療法工作者

昨天我媽接到一位病友家屬的電話,說完之後我媽非常生氣。
事情大約如下,原本只是來問氣切後的一些問題,後來病友家屬跟我媽說他有找人來幫病友做氣功,我媽問他說有效嘛?病友說來做幾次,但是目前都沒有效果。我媽說那你何必叫他來做?病友:因為他說保證有效,可以治好他。我媽:要是沒治好,那他會退錢嗎?病友:不會,因為他保證會好。媽:。。。那他收費一次多少錢?病友:7千元。媽:7。。。。。。

我不是要去詆毀所有的民俗療法,今天讓我不高興的是,而是有人利用病人剛生病時,在還無法接受自己的病情時,病急亂投醫的心態下很狠的敲一筆,要知道7000元對於病人與家屬是大的負擔,今天你給家屬一個連主治大夫都不敢給的希望的時候,如果這個希望破滅,而病人與家屬不但錢浪費了還有希望破滅之後心理創傷,請問一下這些東西在你跟病人保證的時候你有想過嘛?反正到最後你都可以拿錢走人,要幫助人真的不是這樣幫的。

如果你依舊覺得你拿這筆錢拿的非常心安理得、又有幫助別人,那我只能祝福你走路不要被狗咬、騎車不要犁田。。。。其實說真的我當初也有一段時間也是病急亂投醫,只是沒遇到這麼貴的、也沒人跟我保證過,所以我覺得在賺任何跟醫療有關的費用時候,麻煩請摸著良心收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