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5日 星期五

2005<NBA> ALL STAR WEEKEND

NBA的明星賽長達三天,來看看每天有什麼不一樣的活動吧.


Friday, The Rookie Challenge

什麼是菜鳥挑戰賽?就是選出今年優秀的一年級球員與優秀的二年級球員的一場比賽.
一年級生的部份就屬山貓的Okafor最受矚目目前也是數據最漂亮的,結果受傷沒參加.還有公牛兩個Ben Gordon與Luol Deng還有魔術隊的Dwight Howard.這幾個都是ROOKIE ranking前五名的球員,難怪今年公牛常常贏了一些莫名奇妙的比賽.
二年級生的部份,最有名的就是去年的雙驕Carmelo Anthony & LeBron James.還有今年非常火紅的Dwyane Wade.
不過這種比賽不用太仔細去CARE分數,就當作一場表演吧,看誰秀的功力比較高.順便讓這些ROOKIE為自己多做宣傳,所以結果也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二年級生打敗一年級生,老實說我好像也沒聽過二年級生輸過,畢竟還是長幼有序.MVP給了地主球員Carmelo(31 pts),這也算是一種主場優勢,畢竟他只要拼這一場就好了,不像LeBron與Dwyane還有星期日的比賽.我只能說Melo加油吧!看看同梯也想想自己.

Saturday Night,

明星賽的週六夜有四個挑戰賽,包括傳統的扣籃大賽三分球大賽,技術挑戰賽,明星投籃賽.直接說成績啦過程各大媒體也都說的很清楚啦,我把標題直接CO下來:
Josh Smith詮釋力與美 榮登新科灌籃王
太陽Quentin Richardson射下三分王寶座
助攻王Nash技巧挑戰賽掄元
Majerle中場神射 太陽隊明星投籃奪冠
大家一定會發現一件事,四項比賽有三項被太陽隊包走了.可真是今年異軍突起最火熱的球隊之一.而且扣籃大賽第二名的是Amare Stoudemire還是太陽隊,真是太陽之夜.戰績一好什麼都變厲害了,小球戰術當道,看到今年的太陽隊都會想到有一年的超音速隊,有PAYTON有KAMP(夠像NASH+Stoudemire)第一名進入季後賽,結果第一輪就遇到木桶伯領軍的金塊隊.結果,....當我沒說.相信今年的太陽不會是這樣的啦.今年我也很喜歡看太陽隊比賽.
三分球大賽The Q靠著最後九球全進的成績拿下冠軍,我比較喜歡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是球隊上頂級的三分射手拿下冠軍,而不是一些球隊的跑龍套球員.
Josh Smith的扣籃也是非常精采,換上Dominique Wilkins的球衣,表演左手大車輪,這絕對是今年扣籃大賽最經典的一扣.
還有明星投籃賽的前太陽的Majerle神射依舊,也是一個另人懷念的球員,可以打爛戰也可以在最關鍵時刻(不知第幾度延長時)投進三分線後一步的球.今年明星投籃賽把中線最遠最難投的交給他處理,還是一球搞定.退休那麼久了還是跟當年一樣很健壯.不像其它退休的明星球員一退休就像吹氣球一樣.我沒說是Charles Sir.



Sunday The all star game

星期天晚上重頭戲來啦第五十四屆全明星對抗賽,由球迷上網票選出東西區的五位先發球員,在由各隊教練投票選出替補球員,今年明星賽的得票冠軍依舊是姚明,想想來自12億人口國家的殷殷期待,能拿到票選的冠軍也是當之無愧.老美只有幾億人要選那麼多位同胞.姚先生的票當然集中囉.不過兩邊的先發的確是當今聯盟的一時之選
東區有
76er 的AI
新生代最受矚目的LeBron
V.Carter 新成立的紐澤西航空,
東山再起的G.Hill
超級無敵大胖中鋒 O'Neal
西區有
終於當上湖人唯一一哥的Kobe
姚明的好朋友T-mac
去年奧運夢幻隊不得志的一哥Tim Duncan
今年球隊不得志的狼王Kevin Garnett
中國最大的希望 姚明

說真的這種比賽大家真的會很再意哪一邊贏嘛?對我而言 我不會.能看這堆明星同場競技就是一個很好看的令人興奮的表演啦.
還是一句話這種表演過程大於結果.
最後東區贏.MVP給了AI,雖然我不知道主辦單位的MVP是怎麼選的.但如果讓我選我也會選不出來,因為兩隊的所有球員沒有依各得分超過20分,這確實很少見.以前明星賽總是會有一兩球員得分特別突出,通常那幾個一定是MVP.那今年為什麼是AI.只能說小艾的得分最多雖然有人跟他一樣多.罰球全進但投籃命中率全隊最低.助攻抄截全隊最高但失誤也全隊最多.不管好的壞的都是最突出的,反正贏球了,所以啦 能當選MVP當之無愧.
印象最深刻的一球就屬VC的自己打板自己扣籃的那一球,雖然這招去年他表弟T-Mac也表演過啦.不過說VC飛的比T-mac高很多.球打到板子的高度也高很多,動作也比較漂亮.並不是說T-Mac做不好,畢竟在地球上打籃球的也沒幾個人做的出這樣的動作.
講完好的講講西區的敗戰罪人,
1.T-mac:投籃投13中4 三分球投4中0 總共8分進帳,所有西區先發球員最低,好歹你生涯全明星賽的平均得分也有15分
2.西區全隊罰球命中率只有3成64罰11中4,東區好歹也有7成5罰20中15
不過還是一場非常好看的比賽.
Box Score在這
http://www.nba.com/games/20050220/ESTWST/boxscore.html


相關網站
http://taiwan.nba.com/events/2005/allstar/
http://www.nba.com/allstar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