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日 星期三

東海大學 劈腿事件喧騰網路

艾倫週記
<543講古>從東海事件看新一代強而有力的傳媒--網際網路

東海大學 劈腿事件喧騰網路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503/20050302388343.html
正當周侯戀曝光,「劈腿說」鬧得滿城風雨之際,一件發生在東海大學
的劈腿事件,前晚也在全台最大的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沸騰,幾小時內,上網討論文章超過五千篇!自稱受害者的apions在網路上公開女友和其東海教研所學長劈腿、被他「捉姦在床」的過程,導致當事人的名字、課表及照片被公開。



由於此事被踢爆恰好發生在二二八當天,有網友戲稱此為「新二二八事件」,應組「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還有人揚言要到學校堵劈腿男,震驚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昨天獲悉此事,緊急指示相關單位處理,學生諮商中心主任、教研所老師趙長寧和該所兩位學生聯絡後,證實確有此事,女主角昨天有去上課。由於此事件已傷害當事人名譽,東海校方決定介入處理,為保護兩人人身安全,不惜對毀損兩人名譽者採取法律訴訟。

「幹!劈腿去死吧!」署名apions的網友前天在台大批踢踢「恨版」貼上控訴交往六年的女友劈腿,和就讀東海教研所的學長交往,在他生日前兩天背叛他。他特地坐晚上十點的夜車南下東海找女友,居然發現女友和學長在床上嘿咻,隔著門還聽到兩人的聲音。

「你們還能叫得這麼大聲、這麼舒服!妳知不知道妳聲聲舒服的呻吟聲,句句刺進我心坎裡?」apions寫道,雖然女友事後一直哭著說對不起,但他看見床頭邊用過的衛生紙,就像是要向他示威,令人噁心!更批判第三者「這麼醜」、「自己有女友還玩別人的女友」,也痛罵女友「你眼睛是沾到強力膠還是被縫起來?」

二二八當晚,apions的文章震驚許多網友,當事人的姓名、課表以及疑似照片一一被網友找出來,討論的文章愈來愈多,短短幾個小時內,討論此事的文章超過五千篇,某位網友更揚言,只要人數破五千就到總統府前面遛鳥,讓這件事high到最高點。還有網友現場call in到中天電視台的「全民大燜鍋」節目談這件事,讓模仿沈富雄的主持人郭子乾一時也感到莫明所以。

驚覺事態嚴重,當天深夜十一點,apions趕緊貼上「我拜託大家不要再討論了好不好,我快哭了」的文章,他表示不想上報,也不想打擾當事人。他文中的「阿君君」是女友的小名,女友的姓名三個字中並沒有「君」這個字,網友卻公開那位名字中有君的小姐的姓名及照片,「真的不是她,如果她這樣告我的話我該怎麼辦?拜託大家行行好!不要再討論了……。」

但後果已一發不可收拾,網路上的人氣直逼上萬人,逼得版主不得不隱版。apions只好再次上網強調,他因為一時生氣,把事情寫出來,現在真的心力交瘁、快崩潰了。如果網友不想要看他跳樓的話,請高抬貴手,不要再討論了。

但直到昨晚,還有網友公布這位東海學長的上課教室,請大家去「問候」他,其他網友還預言「東海校園要暴動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艾倫後記:

現在的網際網路消息的傳遞速度已經快到超過我們的想像了,就看你懂不懂得操作囉.大事可以化無,小事可以變大很可笑.我想會演變成這樣,絕對不是當初原PO者當初所料想的.只想宣洩一下情緒就好了.結果大家不斷的熱心,卻讓原文者的初衷偏離.到了網際網路的時代上大家都變成記者了,消息的客觀性與公正性更需要大家的努力啦.不要當個看熱鬧愛搧風點火的人.

所以囉,這故事這個例子告訴我們 遇到這種事 還是不要到處亂寫的好
LP捏著 酒多喝吧…
酒醒之後奮發圖強再出發吧!
劈腿也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是玩不玩起 承不承擔起的問題吧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