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漸凍人搭高鐵、坐摩天輪 很high

自由電子報 - 漸凍人搭高鐵、坐摩天輪 很high
漸凍人搭高鐵、坐摩天輪 很high


漸凍人病患遊高雄,乘坐全國唯一有殘障車廂設計的摩天輪,輪椅可以自由上下。(記者楊菁菁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26名漸凍人病患昨在中華民國漸凍人協會安排下,搭乘高鐵到高雄展開2天觀光,享受搭乘捷運、摩天輪、愛之船等旅遊樂趣,他們強調只要有顆夢想積極的心,可以不受限身體障礙,到哪裡都能飛翔、也能歡笑。

中華民國漸凍人協會昨一行60多人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其中有26位病友、40多位家屬及工作人員,這群漸凍勇士搭乘高鐵抵達高雄,展開多采多姿觀光行程。

他們首先體驗摩天輪鳥瞰高雄港市美景,病友李王根旺強調,發病35年來不敢妄想可以坐上摩天輪,這裡卻可以將輪椅自由進出摩天輪車廂,感覺真棒。

病友陳張金雪表示,她56歲才發病,短短幾年就無法走路,生活作息都要靠老公來協助,幸好老公每星期都帶她到宜蘭作復健,順便到郊外踏青走走,自然而然就減緩病情惡化。

漸凍人協會秘書長林金梅強調,漸凍人也能像平常人般享受新鮮的娛樂,因此特別安排搭乘高鐵、高雄捷運、摩天輪及愛之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