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上海發電車開進居民家為呼吸機供電 "漸凍人"無恙

我也有和下面報導一樣的問題
不知道臺電有沒有這樣的服務
不過在這住一段時間經歷好幾個颱風,還好都沒有停電淹水
當初也只有想說如果沒電的話就去附近醫院的急診室用電
我還是希望不要停電最好
上海發電車開進居民家為呼吸機供電 "漸凍人"無恙[圖]-發電車 居民 漸凍人-上海頻道-東方網
上海發電車開進居民家為呼吸機供電 "漸凍人"無恙[圖]
2008年5月10日 18:11
來源:東方網 作者:孫曉菲 選稿:霍世傑


圖片說明:發電車開入小區,保障了病人的安全。


圖片說明:該路段正在進行電力設備維修。

  東方網實習記者孫曉菲5月10日報導:今天上午7點,為配合附近路段電力設備維修工作,瑞金二路129弄居民區進入停電狀態。而小區內恰有一名漸凍人,需全天依靠電動呼吸機生存,供電部門獲悉後特地派出一輛發電車駐守在病人家門口,為這臺呼吸機發電,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
  
  東方網連線SMG電視新聞中心記者宣克炅,據宣克炅現場介紹,今天早上,一輛發
電車守候在瑞金二路129弄89號居民樓邊,為樓內的一戶居民家發電,病人的呼吸機正常工作著,病人安然無恙。
  
  據悉,該戶居民惲女士的兒媳身患罕見的脊髓側縮硬化症,俗稱漸凍人,倘若離開呼吸機將無法自主呼吸。惲女士在得知停電通知後與供電部門取得了聯繫,滬南供電所獲悉後立即上門查看情況。在今天早上停電前,一輛發電車開進了居民區,專程為惲女士家的這臺呼吸機發電,維持病人的生命。
  
  下午3點左右,電力維修工作順利結束,在小區內恢復供電後,守護著病人的發電車才離開了小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