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我們來了 漸凍人逛透透

聯合新聞網 | 健康醫藥 | 醫藥新聞 | 高雄,我們來了 漸凍人逛透透
高雄,我們來了 漸凍人逛透透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2008.05.18 03:46 am

漸凍人昨坐輪椅登摩天輪,體驗高雄市之美。
記者林秀美/攝影

走出戶外、看看世界。24名「漸凍人」昨天克服行動不便,坐輪椅搭高鐵南下春遊,體驗高雄捷運及「高雄之眼」摩天輪的舒適,也看遍高雄之美。

由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病病友協會舉辦的「熱情洋溢、迎向陽光」活動,來自台北、新竹及台中的漸凍勇士們,在家屬陪同下,全團共95人浩浩蕩蕩到高雄市,進行兩天一夜之遊。

「高鐵速度好快,好像坐飛機!」初次搭高鐵的病友李王根旺興奮地說。56歲的他,從21歲發病,大輩子靠輪椅度日。他女兒兩歲時感染重症腸病毒,現在31歲靠肢架行動;父女倆並沒有自我封閉,反而攜手全省趴趴走。

李王根旺有個「阿扁」外號,「因為鼻子扁扁」從小阿嬤就這麼叫他。他笑稱沒有得到總統般的禮遇,昨天他一身藍襯衫,凸顯和解共生。他的雙姓則是父母姓氏的組合;「父母都愛我啊!」生性開朗的他,對自己罹患這種「怪病」,並不怨天尤人。

61歲的陳張金雪,4年前發病,剛開始只是手腳發抖,後來不良於行,需持拐杖或坐輪椅,家裡經營的小吃店因此收攤,先生也為照顧她而退休,每月靠老人年金及殘障年金共7000元過活,兩老省吃儉用,常外出透氣、曬太陽紓壓。

50歲的病友黃家羚登上摩天輪,遠眺高雄港及機場,昨晚夜遊西子灣及愛河,享受徐徐海風吹拂,開心不已。陪同而來的二嫂闕金鳳說,家羚發病5年來,沒看她這麼興奮過。今天他們繼續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搭捷運。

【2008/05/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