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昨天我家停電



其實前幾天,里長有派人送停電通知來,也問我們如果停電1小時有沒有足夠的備用電力,理論上是夠的,呼吸器ups和電瓶加起來7個小時應該沒問題。但總是會怕停電時間如果超過預期很多時該怎麼辦,也想了一些備案,其中一個就是問臺電可否提供發電設備的服務,臺電也很直接的說沒有這個服務。讓我突然想到我之前貼的一篇文章:

上海發電車開進居民家為呼吸機供電 "漸凍人"無恙

不過還好昨天停電時在外面不會覺得特別熱,因為大家都沒辦法開冷氣。其實我們今年可以透過漸凍人協會拿到一筆臺電撥的呼吸器電費補助,但我想準備一個長時間的備用電力應該是目前比較重要的事。


3 則留言:

  1. 從這點就可以看到
    台灣雖然每次都說比對岸進步
    可是在保障少數團體時
    總是處處看到多數人或少數主政者對政策決定
    粗糙的政策
    總之...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2. 台電也太直接了吧

    回覆刪除
  3. 以後若是還有這種事情 如果可以提早知道告訴我ㄧ下 公司有部小型汽油發電機 可以送去給你頂著先 免的提心吊膽的拉~~
    ~~~饅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