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轉貼】漸凍人登玉山登山口了卻心願

漸凍人登玉山登山口了卻心願_健康_新聞中心_新浪網-北美


一名漸凍人鄭先生,發病一年多,知道自己已經無緣攀登玉山,但是,他仍想到玉山登山口仰望玉山之美,今天在竹山秀傳醫院及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協助下,鄭先生與另外兩名病友在玉山登山口完成心願,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了完成這趟仰望玉山之美旅程,「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安排三名漸凍人,一同接受長庚醫學院「高山實驗室」測驗,先行模擬海拔3000公尺的環境,觀察三人的血氧濃度及心跳狀況,之後,才化為實際行動。

  今天,三名漸凍人終於站在登山口,呼吸高山的空氣,臉上也掛着滿足的笑容。

  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患者罹病之後,全身肌肉及神經會逐漸萎縮,無藥醫治。病程可能二到五年間,由行動不便、口齒不清、吞嚥困難,進展為四肢癱瘓,喪失說話與吞嚥功能,終至呼吸衰竭,必須仰賴鼻胃管與呼吸器維持剩馀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