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病友吳老師來我家

上星期吳老師來我家,坐著他們新買的車子,就是廣告裡男主角莫名奇妙跟一個女機器人接吻的那台車子,而且把車子改成椅子可以透過電動裝置可以把椅子移到車外。可惜沒有拍照片。

那天有件事很不好意思,吳老師來到我的屋子裡面之後,一直覺得空氣很不好,後來就請別人把她推到房子外面,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抽痰機馬達的潤滑機油已經沒有了,所以只要一打開馬達就會有怪味道。雖然那天吳老師在我家沒有待很久,然而吳老師的四肢行動能力看起來比我要好很多,而且說話的聲音也很清楚。

可是我知道像我們這種病人最沮喪的事情就是明明昨天可以自己完成的小事情而今天卻無法完成。只能靠別人的幫忙才能完成,然而別人或許完全聽的懂你的意思,但做的時候不一定可以完全按照你的意思去做,那種感覺是很沮喪,有時候就會開始遷怒身旁的人,其實生氣的原因並不是對方做不好而是如果自己來做就不會有那麽多麻煩了。對我而言現在這種感覺依舊很強烈,唯一能做的就只能學著接受,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實、接受身旁的人的不完美。套句蔡媽媽常說的名言『不管怎麼過,日子還是過一天。』要讓自己的日子過的開心與否,由你決定。

話是這樣說,然而我又能做多少?我也不知道,盡量囉!


2 則留言:

  1. 親愛的艾倫先生:

    謝謝你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病友吳老師來我家〞,讀後我頗感同身受。
    我很佩服你的勇氣,希望你能有更多的文章張貼於部落格上。加油吧!

    在心情煩躁時,適時的聆聽或觀賞古典樂的DVD,那優雅的樂聲具有安定心神之作用喔!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提供些古典樂的DVD。下次你不仿試試。改天再把車子的照片e-mail給你。


    吳老師口述,女兒代中打
    04/25/2010

    回覆刪除
  2. 吳老師
    我只是想找一件事做,也謝謝你的鼓勵,你也一樣要加油。
    還有我媽說有位病友看到這篇文章也在問我媽椅子的事情喔。
    還有每個人面對自己的情緒都有自己的方法,也謝謝你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