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一年前的今天

一年前的今天

gu12

一年前的今天,2011年的3月11日,那時我在做什麼?大家可能無法想像,其實那一天我在某種因緣巧合下看到了這個網站

ALSを楽しく生きる
這是一位日本的漸凍人病友的網站,當時我看到這個網站還滿感動的。因為他很詳細的記錄了他的生活中的點滴,例如他的生活所用的輔具,等和他的作息時間表。
當時我一看到這一個網站,我當下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寫email告訴他,請他一定要加油!但是我不會日文我只會初次見面這種超級簡單的日文。於是我就把我要寫的中文意思寫給懂日文的朋友,在我寫好中文意思時,剛好聽到了大地震的消息,我趕快去看他住的地方,還好是名古屋,比東京離東北更遠的地方。

我朋友也很快的回信給我,他說他也很希望他能回信給我。一年了,雖然都沒有收到他的回信,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他能夠一切安好,努力的為了自己的生命打拼。

頑張ろう!藤本栄さ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