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還漲、再漲


還漲、再漲

414702_363208600376088_133060530057564_1226615_717622650_o

國營事業有一個很重要目的,就是利用國家來掌控一些基本原物料價格以防止這些原物料被某些人掌握,而隨便喊價的狀況。

但是這幾年來我們看到掌握了各行各業最重要的原物料的中油,一副好像自己掌控了石油,就以為自己是台灣的石油大王一樣,說漲就漲。好像連政府都管不住的樣子,好像已經不是國營企業了。而且請中油不要老是拿成本來跟我們說漲價是不得已的,大家最大的疑惑是當年國際油價高達一桶124美元時,你們當時國內的油價是多少,那現在國際油價多少,你們的國內油價是多少,老實說都已經3年多了,也該賺飽了吧!

當油價一漲,影響的東西應該是全面性,例如說無論什麼東西製造好了一定要用運輸工具運到賣場或消費者手中,運輸工具一定要用油。如果油價漲了那接下來就是物價漲了。所以請問一下我們的政府到底做什麼?這就是你們的安心嗎?還是你們跟中油一樣只想讓自己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