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陳宏老師新書發表會暨金氏世界紀錄頒獎典禮

「漸凍人」眨眼寫書 陳宏破紀錄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188243.shtml



漸凍人陳宏用眼睛寫書,透過妻子劉學慧以注音板拼出注音符號寫作,已有五本著作。漸凍人協會向金氏世界紀錄協會申請認證,經審核通過,創下「眨眼書寫出版最多字數」的金氏紀錄,總計在八年內用眼睛寫了十九萬一百八十五字。

陳宏第五本新書「苦,也是一種豐富」,昨天在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舉行新書發表會並贈書給監獄、看守所;主辦單位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頒發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多位病友專程趕來,一起分享漸凍人的台灣之光。

陳宏從八十八年發病,隨著病程惡化,逐漸無法說話、書寫後,開始藉著眼眸轉動,與外界溝通,他透過注音板的注音符號,一字一句「寫」出病榻中所見所聞,砥礪無數病友。

陳宏戴著呼吸器、躺在病床上出席記者會,顯得相當興奮,嘴角始終掛著微笑。劉學慧表示,昨天正好是他們結婚五十周年,一路走過來,她覺得現在不僅是愛他,而且非常喜歡他。

三年半前,馬英九曾探視過陳宏。陳宏昨天用眼神逐字拼出「ㄅㄛ」、「ㄩㄣ」、「ㄐㄧ」時,劉學慧就猜出是不是「撥雲見日」,獲陳宏眼神回應。當下讓馬英九十分佩服,因為選後他曾表示,「山高難遮日,終會真相大白,藍天再現。」顯示在病榻上的陳宏未與時事脫節;馬英九也認購一百本新書贈送身心障礙者。

【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想像一下,一隻螞蟻在臉上游移,眼看牠就要爬進鼻孔裡,即使非常不舒服,全身卻沒有一絲力氣趕走牠」,但這只是漸凍人痛苦的一小部分。

忠孝院區神經內科主任黃啟訓表示,通常得到這種疾病的患者,腦部和脊髓內的運動神經細胞會在兩、三年內逐漸退化癱瘓、甚至死亡,病患必須同時忍受身體與心理的煎熬,因此陳宏可以在病榻上寫書,保持樂觀的態度,相當不容易。


----分隔線----
恭喜陳宏老師出第五本書
我非常能體會這句話"想像一下,一隻螞蟻在臉上游移,眼看牠就要爬進鼻孔裡,即使非常不舒服,全身卻沒有一絲力氣趕走牠"叫人來處理時螞蟻早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延伸閱讀
漸凍人陳宏 「眼」出人生路
《瞬凍生命的樂章》平安就是福 by陳宏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