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如果我是動物,那我就是小狗

DSCN0228




當陽光灑在我身上時我就知道我該起床了,雖然我是睡著主人床邊的地上,但比起我外面的朋友,好太多了。吃完早餐後,主人要去買菜,只要摩托車一發動,我就會立刻跳上機車的腳踏板,陪他們去買菜。什麼!我去菜市場做什麼?這很重要嗎!主人去那裡我就跟去那裡。有什麼不對嗎。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維護主人家附近的安全。我要讓其他動物知道除了主人之外我最大。尤其是那些老鼠、野貓,真討厭一直來挑戰我的權威,讓我要一直用鼻子尋找他們。找到一隻算一個。找到兩隻算一雙。還要到主人的鄰居家裡找。所以老大其實不好當的。

但主人對我很好,因為他們都會給我好吃的食物,隔壁的阿姨也是,在我過去他們家巡邏的時候,如果他們在吃飯,我總是不自主停在餐桌旁邊看著阿姨吃飯聞著食物的香味,這時候阿姨都會拿東西給我吃。我想我的生活非常簡單、無聊。但我喜歡每天主人總是摸摸我的頭或是下巴,好像在告訴我說『今天你最乖了』,而我總是瞇著眼睛擺出一付舒服的表情來告訴他們『我知道我知道我最乖了』。所以我還是很喜歡我目前的生活的。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