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谷歌輸入法的優缺點



540522_3060428105131_1096283939_33024271_523834779_n

轉眼間,這個輸入法我已經用了5年,如今在此跟各位分享這個輸入法的優缺點:

缺點:
1.這個輸入法是以詞為主的輸入法,並不是以字為主,所以有些字會排到非常後面。但是當你打一些常用詞的時候會排到很前面。

2.由於這個輸入法是中國那邊的輸入法,所以還是以簡體字為主,而簡體字把一些同音的繁體字簡化成一個字,所以要打這些字的時候,這些字會放在比較後面。而且有一次我要打一句成語,結果其中一個字打了半天找不到就是找不到【什麼成語,我真的忘了】。

優點:
1.由於這是一個以詞為主的輸入法,所以說你只要打一個比較沒人用的詞,下一次只要打一次一模一樣的詞,就會把那個詞的順位排的很前面。【例如:我要打我的名字的話,第一次要打caipeilun然後要將字選好,下一次只要打cpl就會跑出你的名字了。

2.也就是說這個輸入法用越久,你的常用字會越容易排到前面。還有一個功能叫自定短語,這個功能我都是拿來制定一些字很多又常用的字。例如:住址,電話,電子信箱等等。

參考網站:
谷歌輸入法 | 艾倫的部落格:過去 現在 未來

下载谷歌拼音输入法 -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