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我常用的電腦小工具


上面影片與本文無關,下面我常用的免費電腦小工具

剪貼簿管理軟體
Ditto clipboard manager
這個軟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列出最近你的剪貼簿的列表,也就是說這個軟體會顯示你之前所按的ctrl-c內容。

定時關機程式
PowerOff 3.0.1.3 免安裝中文版 (3.0.2.0 英文版) - 阿榮福利味
這個程式的最大好處就是,它有強制關機的的功能,以前的定時關機程式,只要時間一到會彈出一個視窗,告訴你30秒後電腦要關機,但實際上只要在這30秒內,到指令欄內輸入某一個指令,這個關機動作就當場取消了。但是強制關機是時間到了,不管你的文件有沒有存儲,全部馬上把程式關掉,然後進入關機程序。

讓視窗永遠在最上方
Elias Fotinis DeskPins :: Make Any Window Topmost
這個程式可以讓你指定某一個視窗永遠在畫面的最上方。

自動對時程式
電腦校時說明
因為我的電腦在關機之後,都會將電腦的插頭拔掉,然後第二天開機之後電腦上面的時間就會慢好幾個小時,這時只要你的網絡有通,打開這個程式,它會在每一個固定的時間自動幫你校正時間。

取代小作家的軟體
About Notepad++ | 5.7
這個文字編輯軟體,功能還滿強大,對我而言,目前這個軟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計算字數、可以放大縮小字型,除此之外還有分割視窗、2個視窗同步捲動、還有比對2個檔案差異處的外掛套件。這些功能對於當年我在上班時的一些『dadabase』處理,非常好用。

常用字串輸入程式
常用字串輸入程式-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下載
常用字串輸入程式 幫文章加上豐富的文字符號
很多人在傳送文字訊息,或者是在網路上張貼文章的時候,都喜歡插入各種表情文字或符號,但每次使用時都要再重新輸入實在很麻煩,「常用字串輸入程式」就整理了許多常用的字串讓使用者直接點選,特別是收集了很多有趣的表情符號,讓使用者的文字內容變的更豐富有趣。

定時執行程式
這是xp的內建程式,在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排定的工作,會跳出一個新視窗,按新增排定的工作,就可以設定了。對我而言這個程式我只有設定在某一時間執行某一首mp3,來提醒自己時間。

螢幕鍵盤與滑鼠程式
好用的螢幕鍵盤軟體 Click-N-Type -@-艾倫的部落格:過去 現在 未來
這個程式最大好處就是在打文章或打字時用螢幕鍵盤要按大量的滑鼠左鍵,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這個功能的最大好處就是只要把滑鼠停在你要按的按鍵上一定的時間後,系統就會幫你按按鍵。

螢幕虛擬滑鼠按鍵程式 -@-艾倫的部落格:過去 現在 未來
這種軟體是給只能移動滑鼠對於按滑鼠鍵很吃力或無法按滑鼠鍵的人能夠輕鬆方便的幫你按滑鼠鍵,它的工作原理是當你的游標沒有移動時經過一段你設定的時間滑鼠游標依舊沒有動,則自動幫你按鍵

輸入法
谷歌輸入法 -@-艾倫的部落格:過去 現在 未來
這個輸入法雖然是漢語拼音,但是因為這個輸入法拼字是由a-z組成,所以螢幕鍵盤不需要轉換成其他形式。

瀏覽器
MozTW,Mozilla Taiwan 正體中文
火狐最大的好處就是在於強大的擴充功能,可以讓你打造你自己的使用環境。

Google 瀏覽器 - 速度更快的全新瀏覽器,現在全面支援 PC、Mac 和 Linux
Chrome的擴充功能感覺上沒有火狐強大,因為同樣的套件在這2個瀏覽器之間功能居然不一樣。所以這個瀏覽器目前我都是用於玩facebook的遊戲【比較穩】,要不然就是把某些網站用『建立應用程式捷徑』這個功能建立捷徑,將此捷徑拷貝到啟動資料夾中,這樣一來只要一開機,這個網站就會自己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