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難忘的食物【下】

燒鴨叉燒飯 @ 香港裕記燒臘



其中我喜歡吃他們的叉燒飯,他們的叉燒肉分分兩種,一種是有含肥肉的比較油,另一種是只有瘦肉吃起來感覺比較柴,我猜啦老闆會這樣放的原因是怕人家吃起來會太油,老實說我喜歡吃比較油的叉燒肉,我覺得油膩的感覺其實是還好,當然油膩的感覺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其他的像烤鴨、燒鵝、燒肉的口感老實說都已經忘了。至於他們的配菜有小魚干、炸豆腐還有兩樣青菜,我很喜歡他們的小魚干,很酥很脆,配白飯吃很棒,還有炸豆腐,先把豆腐外表炸酥之後,再把豆腐放到醬油、蔥、辣椒,做成的醬汁中泡著,當你咬下去的時候,泡過醬汁的酥脆外皮和豆腐裡面的嫩融合在一起,口感很棒,很特別。而且這兩種配菜在別家叉燒店是看不到很特別的配菜。

但是這家店也有幾個問題,如果你是那種看到店內的環境很差,然後不想吃想走人的話,那你看到這家店絕對連點菜的慾望都沒有。因為他們的廚房基本上是跟用餐區連在一起,所以要不斷的保持清潔基本是有難度的。我是這樣覺得啦!反正我是那種從小骯髒吃骯髒大的,所以我是沒差。還有在外面排隊的都是外帶便當的。後來我發現隊伍會排這麼長最大的原因除了美味之外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老闆的效率。每次我在排隊等便當看到老闆的動作,我在想如果我是老闆的老闆,我一定會把老闆頭巴下去,你到底會不會?拿了客人的錢要找錢,結果問下一個客人要吃什麼,然後突然想到才找錢給客人,有時中間突然想到還會吸一口煙。一開始氣歸氣,一拿到便當時氣就消了。後來排隊排久了看到老闆這樣子,還覺得滿好笑的。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香港裕記燒臘
台北市龍江路170號【我沒有拿他們任何的廣告費】
2012-05-23

1 則留言:

  1. 之前比較愛吃他們的燒鴨,後來找到一件更好吃的燒鴨,在南京東路那邊靠健康路,就比較少去裕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