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很難忘的畫面


仰賴呼吸器 漸凍人愁電費  蘋果日報-081610

之前因為罕病打電話給我媽說:因為電價漲價所造成像我們這種24小時都要用呼吸器的家庭所造成的負擔,想要請記者來我家採訪。其實當時我也沒想太多,就答應,那天記者採訪之後。第二天,我就上報了。

上報的第二天,我到網絡上去看我的那篇報導,結果我在下面留言看到了這一段話:『請不要浪費電,請早點了結吧』,當時我整個人呆在電腦呆了好久,說真的,這個情形是我想都沒想到。於是我把這件事貼到臉書上,我的朋友其實也都站在我這邊幫我說話,也有人跟他認真你就輸了,也有人說,如果他看到你怎麼打字的,他就不會這麼說。

後來我覺得如果我沒有把這件事的情緒好好的宣洩出去。以後這件事絕對會變成我的陰影。於是我在臉書留了一句話『我不會跟他認真,但是我會好好的詛咒他。』

後來我就在我的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

給那些說我浪費電要我早點解脫的人 | 艾倫的部落格:過去 現在 未來 http://alansay.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21.html

寫完之後,某種程度上得到了蠻多人的好評。但我想還是有那種想法的人應該只是閉嘴而已。但是我一點都不在乎。而用電補助的議題在立法院和政府相關單位也都得到正面的回覆,這種全省花不到500萬的補助,如今全省補助也花不到1000萬的補助,真是準備好了的政府

這件事到最後竟然把我搞得潑婦罵街一樣,雖然我不覺得上報紙是一件不值得的事情。畢竟有很多的病人比我還弱勢,甚至連發聲的機會都沒有。只是想到那種人。。。唉!

後記:
這篇文章並不是冷飯熱炒,而是最近參加了某一個網絡寫作班的作文題目。
2012-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