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當興趣變成職業



Negative0-11-11A(1)

那天看到某一家報社來我家採訪,記者拿著某一牌的最高檔的相機,第一直覺當然是羨慕啦!

只是後來我在想當興趣變成職業之後,你還有多少熱情跟你把他當成興趣時一樣的放在上面?

我是覺得興趣是興趣、工作是工作。當你最喜歡的興趣變成工作時,某種程度上是對於你的興趣給予一種肯定。

但是我覺得興趣跟工作真的是兩回事。因為我在一些場合看到一些記者的工作方法,我都覺得記者大人你辛苦了。

某一年的燈會在中正廟,那一個年代數位相機只能用iso100,所以腳架是一定要的,而且還要早早去卡位。

去等待每一小時一次的花燈表演,就在花燈還要3、4分鐘開演的時候,突然有人跑來旁邊借位子。

因為他沒有腳架所以他就把相機直接靠在欄杆上面拍。拍完之後他說還要趕場,所以就先走了。

那時都已經晚上了,真辛苦!

還有像上圖在保安宮的保生大帝祭的過火儀式裡,現場有50、60相機,應該也只有我一個在相機前面放減光鏡,用追焦的拍法拍。

畢竟這樣子失敗率高,而且這樣子要是沒有一張成功,那回去要怎麼交差呢?
2012-0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